毛毛虫软糖

贺峻霖养了一只猫



毛毛虫学习中……

【Be with you】红

^浩十八岁贺文

^冷酷校霸✖️温柔哥哥

^星际|校园|告白|甜饼一发完

^上一棒@CCB 

^下一棒@小泡芙狂热爱好者 


 

/

“是朋友也好情人也罢,我严浩翔现在只想跟你说,我十八岁第一个想见到的人就他妈是你也只有你。”

/

 

 




 

帝国的学生在一出生就拥有属于自己的时间锁。时间锁从十八年开始计时,一点一点流逝,在人民满十八岁的时候会自己解锁。而解锁之后,就可以携手爱人,从未来走过,并且拿走前世的记忆,以及开启成人的世界。

 

 

或许有人问,时间锁存在的意义是什么。为了人类发展地更强大,人们必须要留取上一世记忆,以便继续研究更深奥的科研,节省了不少时间。而十八岁的界定,是为了让上一世的人们被青春的气息洗刷,只有如此才不会走向歪道。

 

 

严浩翔是在将近十八年前降临到这个世界的。而过几天就将迎来他的成人礼。

 

由于科技的飞速发展,高智商的人类逐渐对于爱情和繁衍的需求越来越淡薄,在人口将近危险指数的时候,帝国发布了一条命令:成年礼的那天,学生必须要邀请一位自己想要相守一生的人共度余生。只有如此,才能解开自己的时间锁。

 

 

因为成人礼的到来,学校的气氛如火如荼,有几个很早完成成人礼的同学每天桌子旁边都围满了人。他们获取了前世的记忆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那些课本里学的知识就不必再学了,不过还算是没有毕业,毕竟学籍还在学校。

 

 

“诶诶!你上一世是干啥的啊!”

 

 

提前完成成人礼的丁程鑫得意一笑:“搞偶像的,没想到吧!”

 

 

严浩翔坐在后面眼巴巴看着丁程鑫,有点羡慕了。

 

但其实他同桌也满十八了,也可以去完成成人礼。可惜他没有邀请他的恋人,或许因为他根本就没有。贺峻霖察觉到严浩翔的视线,不自觉把眼神从书本上挪到严浩翔的脸颊上,眼里充满了疑惑。

 

 

“贺峻霖。你为什么不去完成成人礼呀?”

 

 

贺峻霖耸了耸肩,毫不在意答:“很明显,我孤家寡人一个,并没有满足条件。”

 

 

严浩翔怒了怒嘴,心里有些失落。明天就是他的成年日了。有很多早恋的小同学都是在成年的当天去解锁的,感觉那样非常有纪念意义。而他虽然也快到时间了,却也没有一个恋人。

 

 

说起来心里的人选倒是有一个,而且是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的人。就坐在他旁边,可惜不太开窍。

 

 

贺峻霖又回过头去看书了,严浩翔定定地又看了他几秒,心里还是叹气:“如果我不主动点,你就一辈子也别想解锁啦!”

 

 

 

 

/

 

“所以怎么追人?”严浩翔问。

 

 

坐在这里的,唯一有追人经验的就是丁程鑫。

 

 

这人向来霸道。成年礼的当天表白,人还没意识到就一下子亲了过去。那人吓得要跑,反手被他拉了回来,直接就解了锁。

 

 

哦,那个人是学生会代表,马嘉祺。

 

 

“那还不简单,咱们走暴躁风,你呢,先回去弄个造型,染个狂野点的颜色,然后把你的牛仔裤划破一点,最好还是酷一点。再去告白,肯定能行。”丁程鑫毫不在意地说。

 

 

 

严浩翔将信将疑:“我觉得贺儿比较吃软,硬的他可能不太喜欢。”

 

 

“那就软硬兼施。我把你拖去小巷子里打一顿,再让小贺贺英雄救美,他救美的同时你不经意间露出你新染的银毛,两个人在路灯下对视,打个啵这事就成了!”

 

 

 

“……”

 

 

严浩翔被迫软硬兼施。

 

 

//

 

 

但其实严浩翔其人在学校里面也算是个比较有名的人。他脾气确实不好,揍人也确实下手狠,他也是他们年纪名副其实的校霸。

 

 

故而只有他揍人的份,没有别人揍他的份。

 

 

严浩翔费尽心思在整个学校里面找个揍他的人,不是一看见他就跑就是看见他吓得连跑的力气也没有。他还有点纳闷,他就这么可怕吗?

 

 

 

他随意挥挥手就有人过来,小弟是前几天新收的,听说初生牛犊不怕虎,所以严浩翔说:“喂,揍我一下。”

 

 

那人怯生生不敢。

 

 

严浩翔烦了,“让你揍就揍,别他妈的给我墨迹。”

 

 

 

那人也确实经不起吓,被严浩翔一吼就豁了出去,用尽了全身力气给严浩翔来了一拳。差点没把严浩翔整得内出血。

 

 

严浩翔气得满脸通红,骂道:“让你打你就打这么重!”缓了一下才起身,反脚给人踹了五米远。

 

 

草,最烦装逼的人。

 

 

 

那一拳也够了。严浩翔嘴角都有点血丝,淤青一大片,看起来特别瘆人。

 

 

下午去上学他特意穿的低领,身上的淤青被人一览无遗。说实在有点丢人,但为了解锁成人礼说什么也不丢人了。

 

 

贺峻霖果然是看见了。下意识就狠狠往淤青身上一按,痛得严浩翔哇哇乱叫。

 

 

“该!明天十八岁今天还打架,你是脑子进水了吗。”贺峻霖也就狠心按了那么一下,过了一会就拿了冰袋过来给人敷。

 

 

“我……我是被揍的那个,有人堵我!”

严浩翔委委屈屈地说。

 

 

贺峻霖一边给人抹药一边冷笑:“呵,我信你?”

 

 

严浩翔真的有点委屈了,虽然贺峻霖说的是实话,但是他实实在在被他那个傻逼小弟揍了一拳,可委屈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往常凶狠的校霸眼泪巴巴地看着贺峻霖,像个被遗弃的小狗:“哥哥,我要满十八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十八了就怎么样?”贺峻霖装不明白。

 

 

“我想完成成人礼。”

 

 

“去呗,谁拦你?”贺峻霖又嘴硬。

 

 

也只有严浩翔本人看不出来,全校都知道贺峻霖延迟自己的成人礼,不过就是为了能和严浩翔一起度过这个重要的时期,然而严浩翔这人确实马大哈,啥都没看出来。

 

 

严浩翔听到贺峻霖着满不在乎的说辞,慌忙直接打了个直球:“是朋友也好情人也罢,我严浩翔现在只想跟你说,我十八岁第一个想见到的人就他妈是你也只有你。”

 

 

说着就拿出了他藏了很久的玫瑰。

 

 

这个玫瑰蔫了,却依旧红艳。

 

满目黄色桌椅白色墙壁的教室此时此刻只剩下这一点红,是严浩翔为他留下的,最后一点红。

 

 

他们相拥,然后牵着手,在校园里踱步。

 

 

//

 

 

严浩翔如愿在十八岁的第一秒和贺峻霖四目相对再拥吻。

 

他想这或许就是成人礼的意义。

 

 

和自己的爱人一起,回忆往生,迎接更美好的未来。


在往生的记忆到来的那一刻他们相视而笑,因为在共同的记忆中,他们看到了彼此的身影,肩并肩为了梦想在舞台上发光发亮的身影。
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01)

热度(2713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